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04009
北京急救中心承诺 拨通120发车不出两分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3日 北京青年报
     北京急救中心昨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

    北京急救中心昨天对社会做出公开服务承诺:120急救电话被拨通时,铃声响3次之内必有人接听;接听后2分钟之内救护车出动;执行急救的医生在赶去的路上就会与患者或家属联系,电话指导自救。

    北京急救中心还承诺为危重病人建立绿色通道,急救医生将危重病人的转送去向通报调度员,调度员与接诊医院急诊室联系,介绍病情,便于接诊医院提前做好救治准备;严格病人转送原则,即就近、就急、就医疗机构的救治能力,同时考虑病人及家属意愿,杜绝乱收费。

    北京急救中心为保证实现服务承诺,特地采取了几项措施:在救护车内公示主要急救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向每一位患者发放服务监督卡,接受患者监督;设专人每天拨打50个电话,进行电话回访;每季度向患者发出100封调查信,开展跟踪调查;聘请社会监督员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检查;同时向全市医疗单位发出公开信,接受同业界监督。

    据介绍,120目前拥有108部救护车,在城区已建成了35个急救站,郊区已建成10个急救分中心,32个急救站。今年120将继续加强急救站的建设,最终城八区将分布有136个急救站,郊区有35个急救站,同时完成对1380多名专业急救人员的培训。同时120还计划与有关部门协作,采取多种形式在本市部分三A级以上旅游景区建立急救站点,加强对国内外旅游者的紧急救援。(赵新培 黄颖),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