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0704059
治疗白内障的药物有多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3日 中国药学会
     白内障的治疗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药物治疗,二是手术治疗。药物可以延缓白内障的发展,但不能达到痊愈的目的,如果白内障发展到视力明显下降,影响病人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可考虑手术治疗。

    局部滴药对初期的老年性白内障是个好办法,可选用卡他林(白内停)0.75mg片,用时溶于已备好的15ml溶媒中,滴眼1次2~3滴,1日5次;或使用2%谷胱甘肽溶液滴眼,1次1~2滴,1日4~8次;还原型谷胱甘肽(泰特、谷胱甘肽)肌内注射或静注,1次50~100mg,一日1~2次;法可灵(白可明)滴眼,1次2~3滴,1日3~5次。

    对初期的白内障还可服障眼明片,1次400mg,1日3次,连续3~6个月,于餐后服用;并同服维生素C、B1、B2,连续3~6月。

    中药可服补中益气汤加减、六味地黄汤加减、磁朱丸或杞桑地黄丸。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网站专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