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5期
编号:10704279
病理产科导致DIC的急救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5期
1临床资料,2救护措施
     弥漫性血管内凝血(DIC)是产科的危急重症,死亡率极高,其抢救水平常能代表一个医院产科的综合抢救能力。笔者在几年的临床工作中先后抢救过6例由病理产科导致的DIC病人,现将其抢救与护理的情况做一总结。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6例,年龄25~38岁,平均32岁,多为经产妇,发生DIC的时间为产后即刻到产后6h。

    1.2 发病因素 常见为妊高征、羊水栓塞、多胎妊娠、巨大儿、高龄妊娠、严重感染等。

    1.3 临床表现 产后出血,常为产后阴道出血不止,出血不凝,微循环功能严重障碍,早期出现休克,穿刺部位出血,皮下淤斑,意识障碍以至昏迷,尿少以至无尿。

    1.4 实验室检查 血小板<100×109/L,凝血酶原时间延长>3s,[凝血]因子Ⅰ<1.5g/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