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04639
小儿围术期的特点和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8期
临床护理,1术前护理,2术中护理,3术后护理,【参考文献】
     临床护理实践证明:小儿围手术期有着自身的特点和规律,掌握各年龄段儿童心理特征,采用周密组织的围术期护理是使儿科手术成功的基础环节,近年来由于手术室护士加强了小儿术前心理准备,术中生理状态及术后复苏阶段随访其围术期的护理取得很大进展。

    1 术前护理

    1.1 掌握各年龄段儿童心理特点,采取对症护理

    1.1.1 新生儿与婴儿期(0岁~1岁) 此期患儿害怕陌生人与环境,有喜憎之分,当陌生人接触时表现出惊恐、啼哭。此期护士应指导和鼓励父母参与围手术期护理,生动与患儿以语言,动作联系情感,增加患儿及家长安全感,信任感,消除恐惧和陌生。

    1.1.2 幼儿期(1岁~3岁) 此期患儿自我控制能力不断增强,智力方面能表示同意和不同意,心理活动开始萌芽,自理能力差,担心与父母分离。此期除指导和鼓励父母参与护理外,护士应善于用简单鼓励的语言与患儿沟通,禁止使用限制,强迫其服从等形式来进行护理措施的实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