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6期
编号:10704859
浅谈如何提高护理人员素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6期
1方法,2结果,3讨论
     随着护理观念的转变和整体护理的开展,护理服务的内涵将更加深刻,如何体现以病人为中心,提高护理质量满足病人的需求,加强和提高护理人员的素质是关键。我院从2000年对40岁以下和新毕业的护士着手,在重点抓“三基"、“三严"的基础上,注重语言行为规范和礼仪培训,下面把我院如何提高护理人员素质介绍如下。

     1 方法

    1.1 在职教育,提高学历层次 要求40岁以下的临床护理工作者一律参加电大、函授、自学考试等在职学习,提高学历层次。不参加学历教育者,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良好,不能评优树先,以增加护理人员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

    1.2 通过送出去和请进来的形式来提高专业知识 各临床科室根据各专业需要年底报下一年外出学习计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