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5320
新生儿窒息9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新生儿窒息,新生儿窒息,临床分析,关键词,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引起新生儿窒息的原因。

    方法 对90例新生儿窒息病例进行临床分析。

    结果 脐带因素为主要原因,占45.56%;臀位分娩窒息率最高,占21.43%;发现胎儿窘迫后有46.88%行剖宫产,40.62%行阴道助产,只有1250%顺产。

    结论 正确把握分娩时机,恰当选择分娩方式是降低新生儿窒息率和围产儿死亡率的关键。

    关键词 新生儿窒息 临床分析

    新生儿窒息是围产儿缺氧后的严重并发症,是新生儿致死致残的重要原因之一,会引起很多近远期并发症。其发生率高达5%~10%[1],而发生率的高低与孕期保健及分娩时产科处理有密切的关系。本文对我院发生的新生儿窒息病例分析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2年12月1日~2004年1月31日住我院共分娩1803例,发生新生儿窒息9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