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5期
编号:10705710
无创正压通气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所致的严重呼吸衰竭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5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经(口)鼻面罩的无创通气(NPPV)广泛应用,本文总结了我院3年来应用NPPV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所致的呼吸衰竭的经验。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2例患者均符合COPD诊断标准及呼吸衰竭的血气诊断标准 [1] 。男8例,女4例,年龄52~74岁。

    1.2 方法 患者仰卧位,上身抬高约45°左右,选择合适的面罩或口鼻罩以专用头带固定在面部,尽可能使患者舒适以便能很好配合。所有患者均采用压力支持通气(PSV)模式,最高呼气末正压(PEEP)为(4.9±1.1)cmH 2 O(1cmH 2 O=0.098kPa),最高压力支持水平(含PEEP)为(13.3±3.6)cmH 2 O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