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5930
微机在医院药学工作中的重要意义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7期
2药品计算机管理系统研制中应注意的问题,3医院中的计算机对药学人员还有以下作用
     医院药学管理微机化是根据我国的国情,把医院药学工作从传统的经验管理上升到科学管理的一个新的转折,是现代科学管理在医院药学管理中的体现,其核心思想就是把医院药学工作做到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计算机在医院药学中的广泛应用,是高科技发展的必然结果。有利于提高经济效益,有利于制订最佳安全、合理用药方案提供药物配伍变化、不良反应、药品相互作用等信息,为临床安全合理用药提供帮助。

    1 医院药品供应量大且品种复杂。大批量药品流通,为其供应、保管、记帐等带来非常繁重的工作量,传统手工作业已不能适应现代化的管理要求,医院药品计算机化管理有诸多优点。

    (1)药品数量和金额的双重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