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05061
基层医院开展经桡动脉冠状动脉造影术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5年第8期
基层医院,冠状动脉造影术;桡动脉穿刺;股动脉穿刺,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在基层医院进行经桡动脉冠状动脉造影术(CAG)的可行性。方法 32例Allen’s试验阴性病例作为A组行经桡动脉CAG,与同期B组38例经股动脉CAG在手术及并发症方面进行对照。结果 两组穿刺插管成功率无差异,但在住院时间、术后卧床时间及并发症方面对比,A组明显优于B组。结论 经桡动脉CAG是一种冠脉介入检查的新途径,具有患者痛苦小、出血及并发症少等优点,在基层医院开展是安全的、可行的。

    【关键词】 冠状动脉造影术;桡动脉穿刺;股动脉穿刺

    经桡动脉冠状动脉造影术(CAG)是近年来新开展的介入治疗技术,弥补了经股动脉CAG的不足,在国内知名医院已较广泛应用,但在基层医院开展较少,我院从2002年11月~2004年3月共完成32例,且与经股动脉CAG进行了比较,现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在我院进行CAG 70例,其中稳定性心绞痛20例,不稳定性心绞痛36例,急性心肌梗死10例,鉴别诊断其他疾病4例。选择桡动脉搏动良好且Allen’s试验阴性病例进入桡动脉组(32例,A组),余归入股动脉组(38例,B组),术前口服肠溶阿司匹林0.3g/d。

    1.2 手术方法 入选A组者平卧于导管床上,术侧上肢平伸外展30°置于支撑板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