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5321
笑气分娩镇痛对产程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笑气,笑气,镇痛,分娩,产程,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笑气吸入分娩镇痛促产程进展的效果及对母儿的影响。

    方法 将100例产妇在第一产程宫口开大3cm时间断吸入笑气镇痛作为观察组,另100例在产程中单纯吸入氧气作为对照组。观察两组产妇产程时间、分娩方式、产后出血及新生儿窒息情况。

    结果 观察组较对照组第一产程时间、总产程时间缩短(P<0.001),剖宫产率下降(P<0.01或P<005),差异有显著性。两组产妇第二及第三产程时间、产后出血、新生儿窒息率比较,P>0.05,差异无显著性。

    结论 笑气吸入用于分娩镇痛可减少孕妇分娩的痛苦,加速产程进展,降低剖宫产率,对母儿无不良影响,是一种简便、安全的分娩镇痛方法。

    关键词 笑气 镇痛 分娩 产程

    随着经济发展、医疗服务模式的转变,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无痛分娩已成为孕妇、家属和医务工作者非常关注的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