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0年第14期
编号:10705581
手术护理前访视的实施及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14期
1临床资料,2术前访视的内容及方法,3讨论
     为解除手术患者心中的层层疑虑,缓解其不安与恐惧,帮助其保持最佳的身心状态配合手术的顺利进行,我科开展了系统的护理术前访视,取得了较满意的效果。现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科自2003年10月~2004年6月共对268例择期普外科、妇产科、骨外科等手术患者做了术前访视,男198例,女70例;年龄18~72岁。

    2 术前访视的内容及方法

    2.1 术前访视实施的内容 (1)访视者的自我介绍;(2)了解患者一般情况、机体状态、周围血管等情况;(3)通过与患者的沟通了解患者的顾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