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5322
微波辐射治疗慢性宫颈炎533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微波仪,微波仪,辐射治疗,慢性宫颈炎,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微波辐射治疗慢性宫颈炎的特点。

    方法 对533例慢性宫颈炎患者微波辐射治疗结果进行分析。

    结果 治愈率达97.74%。中度糜烂治愈率为100%,重度糜烂治愈率为98.11%,宫颈息肉治愈率达100%。

    结论 该方法具有一次性治愈率高、时间短、无痛苦、恢复快的特点,为慢性宫颈炎的物理治疗开辟了一个新途径。

    关键词 微波仪 辐射治疗 慢性宫颈炎

    慢性宫颈炎是妇科常见病、多发病,也是诱发宫颈癌的高危因素,长期困扰着妇女的身心健康,临床上曾一度用药物治疗,但效果并不十分理想。我院现采用微波辐射治疗慢性宫颈炎,2001年10月~2004年10月观察533例,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效果,一次性治愈率达97.74%。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1年10月~2004年10月间,在我院门诊就诊的同期患者中,诊断为慢性宫颈炎,经白带常规、宫颈分泌物支原体、衣原体、淋球菌检测,宫颈刮片检查,排除阴道炎、宫颈急性炎症及宫颈恶性病变,自愿接受微波辐射治疗者533例,其中中度糜烂132例,重度糜烂212例,宫颈息肉48例,宫颈息肉合并糜烂61例,纳氏囊肿合并糜烂3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