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5332
剖宫产与围生儿死亡相关关系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剖宫产率,剖宫产率,围生儿死亡率,措施,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剖宫产与围生儿死亡之间的相关关系以及降低围生儿死亡率的有效措施。

    方法 对7年间在我院住院分娩的剖宫产病例进行回顾性分析。

    结果 7年间剖宫产率和围生儿死亡率同时呈逐渐上升趋势,两者呈正相关关系;不同分娩方式中,剖宫产围生儿死亡率比阴道分娩高,两者差异有显著性;剖宫产指征中胎儿因素跃居第二位;围生儿死亡原因中以新生儿窒息居首位。

    结论 剖宫产是解决高危妊娠的重要手段,但不是降低围生儿死亡率的根本措施;降低围生儿死亡率的措施应在加强早期筛查,科学决定分娩方式,提高儿科综合抢救能力,加强社会关注和支持等方面进行努力。

    关键词 剖宫产率 围生儿死亡率 措施

    目前剖宫产已成为解决胎儿窘迫、珍贵儿等围生儿死亡高危因素的重要分娩途径。为探讨剖宫产与围生儿死亡之间的关系及剖宫产能否降低围生儿死亡率,寻求降低围生儿死亡率的有效措施,本文就我院7年间剖宫产病例进行了回顾性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996年1月~2002年12月期间在我院住院分娩的所有≥34周的产妇。

    1.2 方法 对7年间所有住院产妇就其分娩方式、剖宫产指征、围生儿死亡原因、剖宫产与围生儿死亡之间关系进行了回顾性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