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5462
60岁以上妇女子宫脱垂、阴道脱垂手术治疗84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子宫脱垂,老年妇女,子宫脱垂,手术治疗,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总结60岁以上妇女子宫脱垂、阴道脱垂手术治疗的体会。

    方法 分析我院1996年1月~2005年3月住院妇科患者中60岁以上的子宫脱垂伴(或)阴道脱垂患者84例临床资料。

    结果 84例患者术中经过均顺利,术后切口甲级愈合,临床不适症状消失,无并发症及麻醉意外。

    结论 术前、术后适当补充少量短效雌激素,有利于切口愈合及术后恢复。老年妇女能安全度过围手术期,年龄不是手术禁忌。

    关键词 老年妇女 子宫脱垂 手术治疗

    随着人类寿命的逐渐延长,老年妇科疾病患者也日益增多,其中子宫脱垂伴(或)阴道脱垂在老年女性良性疾病中占首位[1]。本病严重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常需行阴式子宫切除术和(或)阴道壁修补术。由于合并症多,患者年龄大,卵巢功能衰退,切口愈合力差,直接影响手术预后。

    故围手术期的处理相对重要。现对我院近10年来60岁以上患子宫脱垂伴(或)阴道脱垂住院的84例患者做回顾性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