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5期
编号:10705652
应用护理程序对护生早期临床带教初探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5期
1评估早期临床护生的特点,2制定教学计划,确定教学方式,3实施,4评价,参考文献
     临床实习是护生理论联系实际,培养独立工作能力的重要学习阶段。护生临床学习时间大都在8~10个月,如何将护生进入临床1~3个月的临床带教工作处理好,调动教与学双方面积极性,实现教与学最佳效果,我院受先进整体护理理念“以服务对象为中心,最大限度满足服务对象需要”的启发,从制定教学计划,确定教学方式,实施教学方案到实习效果的评价,充分发挥护生参与的积极性,重视护生创造能力、综合素质和学习兴趣的提高和培养,为今后的实习工作奠定基础。现将做法总结报告如下。

     1 评估早期临床护生的特点

    1.1 学习兴趣高 护生经过几年专科知识的学习来到医院后,对医院充满着一种神圣的向往,对自己即将从事的职业有一种强烈的探知欲望。她们精力充沛、思想活跃,对周围的一切既好奇又跃跃欲试,希望自己能尽快学得一身过硬的本领。有问卷调查显示,学生在进入临床1~2个月后,有43%的学生希望能单独工作。

    1.2 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 目前绝大多数护生为独生子女,独生子女的优越感,养成了她们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习惯,总体上缺乏主动勤奋、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

    1.3 专业知识缺乏 护生虽然在学校经过几年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但多数护生不能灵活地应用于实践,加之对护理专业缺乏全面认识,有的只是把护理工作视为以后谋生的一种职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