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3期
编号:10705902
浅谈高血压患者的日常生活保健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3期
1合理膳食,2适当运动和休息,劳逸结合,3戒烟限酒,4良好的心理状态
     高血压是目前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我国患者逾一亿人,其中95%的患者病因不明,称原发性高血压。长期高血压还可成为心血管疾病的重要诱发或并发因素,并影响重要脏器,如心、脑、肾的功能,最终可导致这些器官的功能衰竭,是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使高血压发病率下降5%,脑卒中下降75%,脑肿瘤下降33%,糖尿病下降50%,故高血压患者的日常生活保健显得尤为重要。总结临床经验,有下列几点体会。

     1 合理膳食

    1.1 限制钠盐摄入 太咸的食物对健康构成诸多不利已众所周知。《黄帝内经》已有“故咸者脉眩”的记载,意即吃咸的人容易导致血压升高。临床经验表明,高血压患者每日食盐量以不超过6g为宜。

    1.2 低脂饮食 减少膳食的脂肪和胆固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