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705033
甲状腺眼球突出球后注射曲安奈德205例操作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1临床资料,2结果
     甲状腺相关性免疫性眼眶病(TRIO)又称Graver眼病,是引起成人单眼和眼球突出的常见病,2001年1月~2005年2月我科采用球后注射曲安奈德治疗甲状腺眼球突出205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获得了较丰富的操作护理经验,现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甲状腺眼球突出205例,男130例,女75例;年龄35~63岁,平均年龄49岁;其中双眼158例,单眼47例。

    1.2 护理

    1.2.1 心理护理 由于患者具有紧张、恐惧、怕痛心理,担心造成失明和视力下降,我们与患者进行了亲切交谈,讲解疾病的有关知识、操作方法,消除患者思想负担,使其积极配合治疗。

    1.2.2 操作前护理 积极协助医生检查视力,裂隙灯检查角膜、球结膜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