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4期
编号:10705123
浅谈小脑扁桃体下疝畸形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4期
1术前护理,2术后一般护理,3牵引的护理,4术后并发症的预防及护理,5讨论,6体会,【参考文献】
     我院于2003~2005年收治了72例小脑扁桃体下疝(Anold-Chiari)畸形患者,经手术治疗及正确的护理,基本恢复正常出院。现就Anold-Chiari畸形的护理要点谈一下我们的体会。

    1 术前护理

    完成相关检查(如三大常规、肝功能、血生化、胸透及心电图等)基础上,注意帮助患者练习床上大、小便方法。手术前日常规准备(如备皮、备血、各种有关药物过敏试验等),并嘱患者禁食、禁饮。在此期间要特别注意精神、心理护理。

     2 术后一般护理

    患者术毕送回病房后,按全麻术后护理,专人守护,密切观测血压、呼吸、脉搏以及瞳孔变化和神经反射等。将患者去枕平卧,随时清除呼吸道分泌物,保持气道通畅,准备气管切开包,以便必要时作气管切开术。关注伤口渗血及引流情况。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3 牵引的护理

    患者术后需头部制动,我们用Crutchfield钳行颅骨牵引或用Glisson枕颌带行颈托牵引或带颈围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