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5263
中青年Graves'病患者血清白细胞介素-6及骨密度变化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7期
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白细胞介素-6(IL-6)参与多种内分泌疾病的发病过程,并在骨吸收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本文探讨了中青年Graves'病(GD)患者血清IL-6水平及骨密度(BMD)的变化及其相互关系。

     1 材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根据临床症状、体征及血清游离T 3 (FT 3 )、游离T 4 (FT 4 )、促甲状腺素(TSH)水平确诊的初诊GD患者87例,男15例,女72例,年龄19~45岁。正常对照组为年龄匹配的本院工作人员及门诊体检正常者。两组均排除骨骼疾患,近期内未服用引起骨质疏松的药物。

    1.2 血清IL-6检测 采用ELISA法,试剂购自晶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操作严格按说明书进行。

    1.3 骨密度检测 应用法国DMS(GK)Challenger骨密度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