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5323
妊娠期糖尿病27例妊娠结局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妊娠期,妊娠期,糖尿病,结局,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妊娠期糖尿病对母婴的影响。

    方法 对妊娠28~30周的孕妇进行50g糖筛查试验,阳性者再行75g糖耐量试验确诊,并随访妊娠结局。

    结果 妊娠期糖尿病母婴患病率明显高于正常组。

    结论 应对妊娠28~30周的孕妇进行50g糖筛查试验,确诊为妊娠期糖尿病者应予治疗与监测。

    关键词 妊娠期 糖尿病 结局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妊娠期首次发现或发生的糖代谢异常,可给妊娠母体及胎婴带来一系列并发症,严重威胁母婴健康。其发生率为1%~2%[1]。本资料通过对27例确诊为妊娠期糖尿病的妊娠结局分析,来探讨提高对妊娠期糖尿病的认识,早诊断、早治疗,降低母婴并发症。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从2000年开始对妊娠28~30周的孕妇进行50g糖筛查试验,现取从2002年开始资料较完整的孕妇来分析。2002年1月~2004年12月在我院产科住院产妇共1694例,其中27例(1.6%)确诊为妊娠期糖尿病,作为妊娠期糖尿病组。年龄20~35岁,平均27.7 岁,30岁以上7例,占25.9%;初产妇22例,经产妇5例;均为单胎妊娠。随机选择与妊娠期糖尿病组分娩时间最接近的孕妇27例作为对照组,年龄20~3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