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3期
编号:10705423
100例小儿呼吸道异物取出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3期
1临床资料,2术前护理,3术后护理
     1999~2004年我院共收治呼吸道异物患儿100例,现将术前、术后护理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00例,年龄均<6岁,最大10岁,最小3个月,发生在右主支气管内82例,气管内18例,均施气管镜异物取出术治疗,无一例发生意外及并发症,治愈出院。

    2 术前护理

    2.1 严密观察病情变化 (1)对呼吸道异物的患儿,护理人员一定要了解异物的性质、大小、形状、部位及吸入的时间和呛咳症状,以便掌握病理变化,施以恰当的护理。如为金属异物,应让患儿卧床休息,少活动,避免异物继续下坠;非金属异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