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3期
编号:10705783
护士工作站微机输入与手工转抄的比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3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军卫一号”工程是国家为了实现办公自动化而组织实施,即“金卫”工程中的“军字一号”工程的简称,其中,“护士工作站”网络化医嘱处理系统是我院网络中心在医院管理信息系统环境的基础上,在全院推广、应用的。我院自1999年开始实施,经过4年多的运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尤其对“护士工作站”的微机输入与传统的手工转抄之间的差异体会颇深,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整个系统由分布于病房的微机终端开始,借助于医院计算机网络与药房、患者结算中心等相关部门进行连接;以围绕患者治疗过程的医嘱处理和执行为主线,来完成对患者的医疗计费、用药申请及药房摆药发药、护士执行等事务。

     2 讨论

    2.1 医嘱的处理快捷、准确,提高工作效率

    2.1.1 医嘱微机化处理后,护士执行医嘱严格运用“首位负责制” 微机自动打印代替了传统的手工转抄医嘱,所打印的医嘱单字迹清晰,格式规范,利于存档保管。每天的医嘱包括治疗、护理、手术、检查、处置等项目,护士都可以通过微机录入,完成记录、统计、报价和卡片打印等一系列任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