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5983
交锁髓内针内固定股骨干骨折95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7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我院地处晋陕蒙接壤地区,是神东煤炭公司的综合性临床医院,负责神东公司的生产建设及广大周边地区煤矿人民服务,因井下作业工人较多,地面运煤车辆的交通事故及井下砸伤,尤以股骨干骨折较常见,我科自2000~2004年对95例(不同部位)股骨干骨折行交锁髓内针内固定进行分析讨论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所有患者均为成年人,体质较强,年龄19~65岁,平均42岁,其中开放性骨折约35例,闭合性骨折60例;粉碎性骨折55例,横段骨折23例,螺旋骨折17例;中上1/3段23例,中段36例,中下1/3段36例。

    1.2 解剖 股骨干是人体最长的管状骨,骨干由皮质骨构成,表面光滑,后方有一骨粗线,是骨折切开复位的重要标志,股骨干呈轻度向前外侧突的弧形弯曲,其髓腔略呈圆形,上中1/3的内径大致一体,以中上1/3交界处最窄。股骨干为三组肌肉所包围,其中伸肌群最大,由股神经支配,屈肌群次之,由坐骨神经支配,内收肌群最小,由闭孔神经支配,由于大腿的肌肉发达,股骨干直径相对较小,除不完全骨折外,骨折后错位及重叠明显。股骨干周围没有足够的外展肌群,外展肌群位于臀部附着在大粗隆上,由于内收肌的作用,骨折远端常有内收移位的倾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