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5494
射频治疗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40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子宫出血,围绝经期,子宫内膜,射频消融,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射频治疗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功血)的临床疗效。

    方法 对我院2000~2002年40例围绝经期功血患者采用射频治疗仪自凝刀经阴道介入子宫腔行子宫内膜消融术。 治疗后随访观察6个月~2年。

    结果 40例患者中,36例治愈,4例好转,治愈好转率100%。

    结论 射频治疗围绝经期功血,疗效好,手术操作简单、安全,无明显并发症,治疗费用低,值得临床推广使用。

     关键词 围绝经期 子宫内膜 射频消融

    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功血),是由于卵巢功能衰退,卵泡发育成熟及退化不规则,雌、孕激素水平比例失常或完全无孕激素影响导致的无排卵型功血[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