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5期
编号:10705674
血液灌流抢救急性砷化氢中毒4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5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我科于2004年7月9日收治急性砷化氢中毒病例4例,其中重度中毒1例,给予血液灌流配合激素、碱化尿液、利尿、护胃、抑酸及阿拓莫兰(还原型谷胱甘肽)护肝等治疗后,4例均治愈。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中毒原因 4例患者均为男性,年龄31~50岁,均为在未有任何防护措施情况下吸入砒霜刺激气体(最长达8h,最短6h)。

    1.2 临床表现 患者均在上班的当天下午出现恶心、呕吐、呕吐胃内容物少许,有巩膜黄染、小便红赤,且有尿频、尿急、尿痛,有上腹部持续隐痛、头痛、乏力,因未影响工作,未予重视。第2天恶心、呕吐加重,小便颜色进一步加深,在当地医院处理后(具体用药不详)效果欠佳,且明显进行性加重,于第3天转入我科诊治。来诊时,皮肤巩膜均有不同程度黄染(1例皮肤为古铜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