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4期
编号:10705095
右侧小切口心内直视手术的护理配合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4期
心血管,1临床资料,2护理配合,3小结,【参考文献】
     传统上心血管手术是在全麻体外循环下,经胸骨正中切口,直视下进行手术矫治。随着外科技术不断的改进、手术经验的积累、仪器设备的完善,医师和患者对手术要求不再仅仅局限于对心脏畸形的矫治,切口美容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近年开展的右侧开胸和胸骨下段入路等小切口、微创心脏直视手术,满足了部分医师和患者的要求。我院2001年开展右侧胸小切口体外循环心内直视手术23例,现将术中护理配合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23例患者,男7例,女16例,年龄4~37岁,体重15~63kg。其中房间隔缺损6例,室间隔缺损8例,二尖瓣置换术8例,心内膜垫缺损1例。

    1.2 治疗结果 23例患者术前诊断明确无一例因漏诊而更改术式,且术后伤口愈合好,无感染,无合并症,全部康复满意出院。右外侧切口与正中切口优缺点比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