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5315
骨盆骨折合并泌尿系损伤1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骨盆骨折多见于交通事故、挤压、砸伤与高处坠落伤。后尿道断裂与膀胱破裂是其常见的并发症。我院自1998~2004年共收治骨盆骨折患者94例,其中合并泌尿系损伤10例,现结合其临床资料及相关文献就骨盆骨折与泌尿系损伤的相关性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0例全部为男性,年龄22~48岁,平均35岁,交通事故4例,挤压伤6例。按Tile分类,均为B1型、B2型、C1型骨盆骨折。单纯膀胱破裂4例,单纯尿道断裂4例,同时损伤2例。合并颅脑损伤2例,合并直肠损伤1例,合并股骨骨折5例,合并胫腓骨骨折1例,合并踝关节脱位1例。

    1.2 方法

    所有患者均在治疗和控制休克与合并伤的情况下手术,所有膀胱破裂均为腹膜外型,予以修补。行尿道会师牵引4例,行尿道一期修补吻合2例。

     2 结果

    除1例死于不可逆休克外均恢复顺利,其中6例尿道损伤患者术后给予定期的尿道扩张,随访1~2年,无明显的尿道狭窄,排尿通畅。尿道会师牵引与尿道吻合术预后差异无显著性,尿道会师牵引可以作为尿道损伤早期治疗的首选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