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3期
编号:10705785
慢性盆腔疼痛综合征经直肠红外线治疗温度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3期
经直肠,慢性盆腔疼痛综合征;经直肠;红外线;温度,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经直肠红外线治疗慢性盆腔疼痛综合征温度的研究。 方法 所选病例,随机分为对照组(23例)和研究组(108例),其中研究组又分为4个组。治疗期为10~25天,采用前列腺治疗仪(国产TRM-2D型多功能前列腺治疗仪:红外线波长0.5μm,功率≤40W)治疗。配合抗生素静滴10~14天和用前列腺灌注管经尿道灌注药物治疗,口服α-受体阻滞剂(特拉唑嗪)。分别收集治疗前和治疗结束后NIH-CPSI评分和EPS-R检查结果,对疗效进行评价。 结果 研究组与对照组NIH-CPSI总分和症状程度评分下降幅度经Kruskal-Wallis检验差异均有显著性(P<0.05)。而各研究组NIH-CPSI总分及症状程度评分降低幅度比对照组大。其中研究2组降低的幅度最明显。研究表明经直肠红外线治疗慢性盆腔疼痛综合征,对ⅢA型的疗效比ⅢB型的疗效更加明显。且治疗温度40℃~42℃时,疗效明显。治疗10次为1个疗程,增加疗程对疗效无明显作用。 结论 经直肠红外线治疗慢性盆腔疼痛综合征,对ⅢA型的疗效比ⅢB型的疗效更加明显。且表明在治疗时把治疗温度调至在≥40℃~42℃时,对提高疗效有比较明显的作用。

    【关键词】 慢性盆腔疼痛综合征;经直肠;红外线;温度

    慢性盆腔疼痛综合征(CPPS)是由NIH提出的前列腺炎的一个分类概念,指尿液或前列腺液培养阴性,但出现尿频、尿急以及盆腔、耻骨上区不适或疼痛等一类症状的疾病 [1] 。自2002年12月~2005年5月我们进行了慢性盆腔疼痛综合征经直肠红外线治疗温度的研究,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和分型

    1.1.1 入选病例 年龄18~64岁,有慢性盆腔疼痛综合征症状且病程3个月~20年。美国国立卫生院慢性前列腺症状评分 [2] (NIH-CPSI)>10分,尿液或前列腺液培养阴性,了解本研究并在我院治疗的患者。

    1.1.2 排除标准 Ⅰ、Ⅱ、Ⅳ型前列腺炎、良性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癌、泌尿系结石、痔病,严重的心血管疾病以及肝肾功能不全、精神病、习惯性腹泻或炎性肠道疾病患者。

    1.1.3 分型 慢性盆腔疼痛综合征又可分为ⅢA型和ⅢB型,ⅢA型为炎症性慢性盆腔疼痛综合征,在患者精液、前列腺液或前列腺按摩后尿液标本中存在有诊断意义的白细胞,是前列腺炎各型中最多见的一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0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