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5935
老年结肠癌8例误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7期
1临床资料,2讨论
     结肠癌是消化道常见恶性肿瘤,我国近20年来发病率明显上升,多见于40岁以上中老年人。随着高蛋白、低纤维饮食及运动减少等结肠癌高危因素的增加,结肠癌发病仍有增高趋势。我院近5年来诊治结肠癌28例,本文就其中以肠梗阻为主要表现而误诊的8例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男6例,女2例,年龄58~72岁。以腹痛、呕吐发病4例;以间歇性右下腹痛发病2例;以消瘦、腹痛、腹胀、便秘发病2例。

    本组8例病人,均通过手术及病检确诊。除2例病人术前钡灌肠得以诊断,行肠道准备,择期行右半结肠切除术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