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4期
编号:10705076
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腺素终止早期妊娠的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4期
1对象与方法,2观察与护理,3随访指导及观察
     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腺素药物流产简便、有效、无创伤,避免了进宫腔操作可能造成的并发症,目前越来越受到广大育龄妇女的欢迎。我站自1997年开始使用药物流产以来,临床应用了千余例,疗效明显,现将观察与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适用对象 (1)确诊为正常宫内妊娠,停经天数(从末次月经第1天起)<49天,本人自愿要求使用药物终止妊娠的18~40岁健康妇女。(2)手术人流高危对象:生殖道畸形(残角子宫除外),严重骨盆畸形,无法负压吸宫者;宫颈发育不全或坚韧无法探宫腔者。(3)对手术流产有顾虑或恐惧者。

    1.2 用药方法 用药第1天:首剂早饭后2h口服米非司酮50mg 2片(25mg/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