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0年第14期
编号:10705536
抑菌止痒煎熏洗治疗阴痒6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14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典型病例,4讨论,参考文献
     阴痒是妇科最为常见的一种症状。其特征是外阴及阴道瘙痒不堪,甚则痒痛难忍,波及肛门周围;或伴有不同程度的白带。属于现代医学“外阴炎”、“外阴瘙痒症”、“阴道炎”的范畴。笔者自1995年5月~2002年8月,用抑菌止痒煎外用熏洗治疗阴痒60例,取得良好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60例均为门诊患者,其中已婚43例,未婚17例;年龄最大51岁,最小16岁,平均32.7岁。病程最长6个月,最短11天,平均47天。其中非特异性单纯性外阴炎38例,霉菌性阴道炎10例,滴虫性阴道炎5例,外阴毛囊炎伴疖肿7例。

    1.2 临床表现 外阴及阴道瘙痒不堪,甚则瘙痛难忍。外阴及阴道灼热疼痛、红肿,波及尿道口及肛周,白带量增多,色黄黏稠,呈豆腐渣样或米泔样,尤以经后瘙痒加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