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705037
上、下泪道插管固定治疗泪小管断裂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泪小管断裂是眼附属器外伤常见眼病,一般吻合术后常在泪道内长时间留置硬膜外导管或其他软管,以往固定泪道插管,多采用缝合结扎固定,胶布贴敷或结扎插管两端的方法,既影响美观又给患者造成不适,常发生导管脱出,影响手术效果。我们采用常规治疗泪道阻塞的方法,即从上、下泪道插管固定的方法,为22例泪小管断裂的患者进行插管固定,取得了良好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2例患者为1996年1月以来我科收治的病例,其中男16例,女6例;右眼13例,左眼9例;下泪小管断裂20例,上泪小管断裂2例;年龄12~62岁,平均36.2岁。

    1.2 材料 取长约81mm硬膜外硅胶管,5号注射针头去尖后磨成长约27mm的钝针头做成针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