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4期
编号:10705077
颅内低压综合征43例患者护理要点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4期
颅内低压综合征,颅内低压综合征;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要点,3小结,【参考文献】
     【摘要】 总结分析43例颅内低压综合征患者的护理,其中39例痊愈出院,无并发症发生。4例自动出院,所有病例3周内症状明显缓解,复查腰穿压力正常。笔者认为正确的体位、保持输液道的通畅及做好腰穿的护理是颅内低压综合征患者护理的关键。

    【关键词】 颅内低压综合征;护理

    颅内低压综合征是一组病因不清以体位性头痛为主要症状,侧卧位腰穿脑脊液压力<60mmH2O的并不常见的综合征[1]。我院自1997年3月~2004年3月共收治颅内低压综合征患者43例,实施有效护理措施,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4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