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4期
编号:10705127
慢性前列腺炎的辨证施护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4期
1临床资料,2辨证施护
     慢性前列腺炎是一种病程长、痛苦大、易引起并发症的疾病,给病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不便,严重影响身心健康,病人常常失去治疗信心。我院近几年来采用辨证治疗同时给予恰当的护理,取得满意的疗效。

    1 临床资料

    本组45例均符合慢性前列腺炎的诊断标准,年龄35~45岁,经前列腺液检查均可确诊。

     2 辨证施护

    2.1 总体护理 (1)做好心理护理,与病人沟通,使病人了解有关疾病的知识,消除焦虑、紧张情绪,嘱病人静心修养,疏泄情志,保持良好的心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2)注意观察病人尿液的颜色、性质及胀痛的部位及性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