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5347
筋膜内子宫切除术的临床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全子宫切除术,筋膜,全子宫切除术,妇科手术,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筋膜内子宫切除术的方法和效果。

    方法 采用筋膜内子宫切除术56例,与传统经腹全子宫切除术42例做对照。

    结果 筋膜内子宫切除术手术操作简便,组织损伤小,出血少,恢复快,术后病率低,深受患者欢迎。

    结论 筋膜内子宫切除术优于传统经腹全子宫切除术,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 筋膜 全子宫切除术 妇科手术

    经腹子宫切除术是妇科最常用的手术之一,一般包括全子宫切除术和次全子宫切除术,全子宫切除术包括经腹、经阴道以及经腹腔镜下子宫切除术,由于削弱了盆底组织支持力和破坏了阴道的完整性,给患者带来心理和生活上的不良影响,子宫次全切除术存在着子宫颈残端癌的可能性。筋膜内子宫切除术介于传统的子宫全切与次全切除术之间,保留其优点,避免其缺点,是近年来新引用的一种术式,有着广泛的临床实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02年7月~2003年6月,有子宫切除指征者98例,均为良性病变,子宫大小约为妊娠8~12周,诊断明确,无恶性肿瘤倾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