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5467
浅谈红外线乳腺诊断仪在已婚育龄妇女乳腺疾病普查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分析,3讨论
     乳腺疾病是妇女的常见病,特别是乳腺癌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已成为全球性影响女性健康的重大问题。因此开展对乳腺疾病的普查,对乳腺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已经成为防治乳腺疾病工作的重要任务。我院2002年3月~2003年10月对19880例已婚育龄妇女进行了乳腺疾病普查,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中原油田已婚育龄妇女19880例,年龄25~49岁,其中35~49岁15200例。

    1.2 仪器 采用LEO-1201红外线乳腺诊断仪。

    1.3 方法 检查对象于月经干净3天后(避开月经期、妊娠期、哺乳期)坐于摄像机前,距摄像机0.5m左右,袒露双乳正对摄像机,双手自然下垂,含胸收腹使双乳放松。医生调试好仪器,重点调试图像的亮度和摄像机的光圈。坐在被检查者的右侧,左手持探头,右手触诊,先查左侧再查右侧(如有问题则先查健乳再查患乳)。

    2 结果分析

    乳痛症1245例,乳腺囊性增生295例,乳腺纤维腺瘤36例,乳腺癌2例。

    2.1 乳痛症 乳痛症是妇女的一种常见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