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0年第14期
编号:10705587
脑出血患者院内转运时的安全监护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14期
脑出血,脑出血;院内转运;安全监护,摘要,关键词,1临床资料,2转运前的评估,3转运前的准备,4转运途中的监护,5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脑出血患者在院内转运途中的安全监护。

    方法 对2004年5月~2005年4月期间我院急诊科收治的150例不同程度地脑出血患者采取转运前正确的评估和准备,转运途中的严密监护与记录等措施。

    结果 150例脑出血患者安全顺利的转运到所需科室。

    结论 做好脑出血患者转运途中的有效监护,不仅为患者得到及时检查、早期手术、专科治疗争取了宝贵的时间,而且明显提高了抢救的成功率,降低了致残率和死亡率。

    【关键词】 脑出血;院内转运;安全监护

    脑出血是指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好发于寒冷季节,常见病因有高血压病、脑动脉硬化等。脑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已跃居各种死亡原因的首位。急诊科是绝大多数脑出血患者的首诊科室,如何做好脑出血患者各种转运途中的监护工作,对患者的诊断、治疗和愈后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现将我科在2004年5月~2005年4月收治的150例脑出血患者在转运过程中的监护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50例患者,男81例,女69例;年龄19~83岁。其中有高血病史101例,先天性脑动脉瘤5例,脑血管畸形7例,血液病4例,外伤33例。临床表现:GCS评分8~14分105例,4~7分36例,3分9例。气管插管55例。150例患者经急诊科采取积极的救护措施,生命体征相对平稳后,由护士或医护人员一起护送到检查科室、专科病房或手术室进行检查、治疗。

    2 转运前的评估

    脑出血患者外出诊治,必须是疾病确诊或治疗所需,如做CT、MRI检查,进行专科治疗、手术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