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5期
编号:10705737
冰冻血小板纤维蛋白析出的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5期
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血小板保存和临床应用一直是输血医学领域研究的重点和难点之一。冰冻血小板以其保存期长、可大量储备、及时供应、特殊血型、自身输血、疗效可靠及无不良反应等优点,为医疗临床提供了满足需要的保证,我站自2001年10月开展冰冻机采集血小板以来,出现纤维蛋白析出38袋,笔者就此进行探索和分析,找出了产生的原因,并制定了相应的措施,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分析对象 2001年10月~2005年3月我站2928袋机采冰冻血小板的相关资料。

    1.2 方法 2004年7月以前,将新鲜机采的血小板1袋(1个治疗量),在无菌净化间内,按冷冻保护剂(DMSO)(ml)=富含血小板血浆(ml)×0.071进行简单计算需要添加DM-SO原液的量,终浓度为5%,然后交付血库放入-80℃的深低温冰箱内冻存。2004年7月以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