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05807
小腿骨折的单侧多功能外固定支架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0期
小腿骨折,单侧多功能外固定支架;小腿骨折,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临床应用单侧多功能外固定支架治疗小腿骨折的手术方法、适应证、优缺点、主要合并症的防治及术后护理。

    方法 自1996~2004年对39例复杂、开放性小腿骨折、邻近关节的小腿骨折、小腿骨折内固定术后合并感染行单侧多功能外固定支架治疗。

    结果 所有病例均达到骨性愈合。平均愈合时间为4个月,去除外固定支架时间为6个月。

    结论 外固定支架治疗小腿骨折具有独特的优越性。

    【关键词】 单侧多功能外固定支架;小腿骨折

    外固定支架可不通过骨折部位达到固定骨折的目的,其特点是手术不干扰骨折端血运,有利于骨折愈合,同时固定后能进行早期功能锻炼,能多方向调节矫正各种骨折移位,便于术后伤口护理,减少邻近关节僵硬。在治疗小腿骨折伴大面积软组织损伤、粉碎性骨折、邻近关节的骨折或骨折合并感染时,外固定支架具有独特的优越性。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9例,男31例,女8例;年龄16~69岁,平均36.5岁。骨折部位:左侧17例,右侧22例。其中新鲜开放性骨折伴大面积软组织损伤26例,新鲜闭合性邻近踝关节骨折8例,新鲜闭合性邻近胫骨平台骨折5例;开放性粉碎性骨折钢板内固定术后合并感染3例。

    1.2 手术方法

    采用持续硬膜外麻醉及无菌条件下安装多功能外固定支架,事先应参照X线照片或在X线机下确定合适的针孔位置。方法分4种:(1)在C臂X线监视下徒手复位闭合穿针安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