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5338
米非司酮与甲氨蝶呤治疗异位妊娠的临床对比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米非司酮,米非司酮,甲氨蝶呤,异位妊娠,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米非司酮与甲氨蝶呤治疗异位妊娠的临床疗效。

    方法 对92例异位妊娠的患者,采用米非司酮或甲氨蝶呤(MTX)进行保守治疗。

    结果 米非司酮组不良反应的发生率显著低于MTX组(P<0.005)。在疗效方面则差异无显著性(P>0.05)。

    结论 米非司酮治疗异位妊娠具有疗效高、副作用小、使用简便等优点。

    关键词 米非司酮 甲氨蝶呤 异位妊娠

    异位妊娠即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着床,是妇产科常见的急腹症之一,发病率约为1%,是孕产妇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主要表现为停经、腹痛、包块、阴道流血[1]。近年来,异位妊娠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由于血β-HCG的测定,阴道超声的广泛应用,使异位妊娠能被及早发现并采取保守治疗。本文分析了92例采用米非司酮或甲氨蝶呤(MTX)保守治疗异位妊娠的病例,对其疗效及副作用进行了临床观察。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3年1月~2004年12月期间住院的符合条件要求保守治疗的异位妊娠患者共9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