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5358
奥平栓治疗慢性宫颈炎60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慢性宫颈炎(宫颈糜烂)是已婚妇女的常见病、多发病,也是宫颈癌的高危因素。近年来大量临床研究证明了单纯疱疹病毒2型(HSV-2)和人乳头瘤病毒(HPV)的感染是宫颈糜烂的主要病因之一,因此用干扰素抗病毒治疗时对改善宫颈糜烂、预防宫颈癌有重要意义。2002年1月~2003年12月在我中心门诊就诊的宫颈糜烂患者采用奥平栓治疗,并坚持随访的有60例,现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2年1月~2003年12月在我中心门诊就诊的不同程度的宫颈糜烂患者,年龄20~45岁,3个月内未接受其他方法治疗,愿接受随访者共60例。其中轻度糜烂9例,中度糜烂35例,重度糜烂16例。

    1.2 诊断标准 按高等院校妇产科学教材标准根据糜烂面积分为:(1)轻度糜烂(Ⅰ度):糜烂面积小于整个子宫颈面积的1/3;(2)中度糜烂(Ⅱ度):糜烂面积占整个宫颈面积的1/3~2/3;(3)重度糜烂(Ⅲ度):糜烂面积占整个宫颈面积的2/3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