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0年第14期
编号:10705558
现场心肺复苏术的临床教学方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14期
心肺复苏,心肺复苏;临床教学;方法,摘要,关键词,1明确教学目标,做到有的放矢,2熟悉“现场心肺复苏术”的目的和意义,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兴趣,3熟悉“三个原理”,提高技能操作的准确性,4强调“程序化”操作,避免遗漏重要内容,5注重规范示教、
     【摘要

    目的 探讨在临床医学专业实习前强化训练教学中现场心肺复苏术的教学方法。

    方法 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调操作的规范与熟练及启发式教学方法,即:(1)明确教学目标,做到有的放矢;(2)熟悉现场心肺复苏术的目的和意义,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兴趣;(3)熟悉“三个原理”,提高技能操作的准确性;(4)强调“程序化”操作,避免遗漏重要内容;(5)注重规范示教、反复多练和精益求精;(6)采用“操作为主,结合提问”的训练和考核方法,强化和巩固操作技能。

    结果 收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结论 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调操作的规范与熟练及启发式教学方法进行“现场心肺复苏术”的教学是一种有益的探索。

    【关键词】 心肺复苏;临床教学;方法

    “现场心肺复苏术”是临床医学类各专业学生必修的临床技能操作课程,我们在全日制临床医学专业实习前强化训练的教学中发现,让学生单一地进行操作训练,学生往往难得其要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