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0年第14期
编号:10705608
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与穿琥宁合用治疗小儿呼吸道感染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14期
呼吸道感染,呼吸道感染;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穿琥宁,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联合穿琥宁治疗小儿呼吸道感染的临床效果。

    方法 回顾分析了200例呼吸道感染的治疗过程。

    结果 200例中除6例用药后出现皮疹、胃肠道反应而停药外,以194例评价疗效,其中显效146例,有效44例,无效4例,有效率为97.9%。

    结论 联合治疗有协同提高疗效作用,疗程短、副作用小,临床上收到满意效果。

    【关键词】 呼吸道感染;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穿琥宁

    儿科疾病中,呼吸道感染是最常见的疾病,初期多为病毒感染,逐渐在此基础上合并细菌感染。自2003年2月~2004年11月,我科联用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与穿琥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