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5469
超声在子宫内胚胎组织残留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流产不全是产科常见疾病之一,临床表现主要是阴道流血时间过长,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极大痛苦及危害。超声能直观地显示子宫和子宫腔,对于妇科、产科疾病的诊断不失为一项简便实用的技术,本文回顾分析了50例子宫内胚胎组织残留超声诊断及声像图特征表现,为临床提供了主要的参考信息,并为及时手术、减少并发症提供了可靠的诊断依据。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全部病例均为我院门诊或住院患者共50例,年龄20~35岁,其中药物流产后29例,带环人工流产后7例,自然流产6例,中孕流产6例,足月顺产2例,检查时间为流产或产后2~35天。

    1.2 仪器 使用仪器为TOSHIBA-SSA-325A实时超声显像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