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05839
肱骨干骨折后桡神经麻痹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0期
1骨折特点,2治疗原则,3神经的处理,4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或内固定取出时要避免桡神经损伤,5桡神经麻痹的功能重建,参考文献
     肱骨干骨折后桡神经麻痹是临床上常见的骨折合并症,如何处理在学术界意见不一,有主张早期探查神经;骨折不需手术者先观察,待骨折愈合后再决定是否探查神经;对神经观察的时间亦不一致。为此讨论对该问题的体会。

    根据骨折后桡神经麻痹发生的时间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原发性指事故发生时即出现桡神经麻痹;病史不清但送至首诊医院时已有桡神经麻痹体征;昏迷患者清醒时有桡神经麻痹体征。继发性指骨折保守治疗后期出现桡神经麻痹,包括骨痂压迫、骨折内固定手术(如钢板、加锁髓内钉)以及取出内固定术后。从内固定术式来说钢板置入和取出的桡神经麻痹发生率明显高于加锁髓内钉组。

    1 骨折特点

    1.1 损伤性质

    高能量损伤与低能量损伤、开放性损伤与闭合性损伤间在发生率方面差异无显著性。

    1.2 骨折部位

    按肱骨三分法比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