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706380
B超检测胎儿畸形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6期
B超诊断,胎儿畸形,B超诊断,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产前超声诊断先天性胎儿畸形的超声特征,提高B超检出率。 方法 采用西门子SL-250型超声诊断仪,凸阵探头,频率3.5MHz;美国GE公司生产的LOGIQ500PRO Serier彩超仪,凸阵探头,频率3.5MHz。对到我院行产前B超检查的孕妇进行追踪记录,对畸形胎儿确诊后引产证实。 结果 检查孕妇2592例中,共查出胎儿畸形21例,以神经管畸形最多,其次为唇腭裂。 结论 B超检查是发现胎儿畸形的首选方法,建议每位孕妇产前进行2~3次B超检查。

    关键词 胎儿畸形 B超诊断

    超声检测胎儿畸形可实时观察妊娠子宫内胎儿各部位、各器官发育的情况,是目前诊断胎儿畸形简便、有效的方法。笔者对2004年1~12月在我院行产前B超检查的孕妇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探讨先天性胎儿畸形的超声特征,提高操作者的诊断水平。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统计2004年1月~2004年12月来本院行产前B超检查的孕妇共2592例,年龄23~39岁,平均26.9岁;平均妊娠24周。

    1.2 仪器与方法 西门子SL-250型超声诊断仪,凸阵探头,频率3.5MHz;美国GE公司生产的LOGIQ500PRO Serier彩超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