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3期
编号:10706620
速碧林 TM 治疗急性脑梗死48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3期
急性脑梗死,速碧林,TM,急性脑梗死,临床观察,速碧林TM治疗急性脑梗死48例临床观察,1临床资料,2治疗及观察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速碧林 TM 治疗急性脑梗死的临床疗效。 方法 治疗组应用速碧林 TM 0.4ml,腹壁皮下注射,1次/d,连用7d,常规脱水剂;对照组给予常规脱水剂、维脑路通、胞二磷胆碱治疗。每日1次,10次为1个疗程,治疗2个疗程。 结果 腹壁皮下注射速碧林 TM 治疗急性脑梗死患者48例。该组疗效达81.25%,与对照组疗效52.94%比较:t值=7.126,P<0.001,χ 2 值=7.57,P<0.01。 结论 应用速碧林 TM 治疗脑梗死的效果良好,无皮下出血,且安全、方便,避免了普通肝素易致出血的缺点,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 速碧林 TM 急性脑梗死 临床观察

    急性脑血管病是老年人致死致残的主要疾病之一,近几年来脑梗死急性期的治疗已被人们越来越重视。本组自1998年1月~2001年9月,采用速碧林 TM 腹壁皮下注射治疗急性脑梗死患者48例。治疗脑梗死的效果良好,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两组患者均为本院急诊住院的急性脑梗死患者。治疗组48例,其中男29例,女19例,年龄45~70岁,平均59.5岁;对照组34例,其中男21例,女13例,年龄46~70岁,平均60岁。两组病例为随机选择,且选择及排除标准均相同。

    1.2 病例诊断标准 该组患者脑梗死的诊断均符合全国第四届脑血管病学术会议上通过的脑梗死诊断标准 [1] 。

    1.2.1 病例选择标准 (1)年龄在70岁以下,男女不限;(2)急性脑梗死患者发病在6h以内发病未留下神经功能缺损者;(3)无意识障碍;(4)瘫痪肢体肌力在3级或3级以下者,神经功能缺损评分在5~40min,在24h内恢复者;(5)经头颅CT或MRI排除脑出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8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