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06201
喘憋性肺炎合并急性心力衰竭的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1临床资料,2观察要点,3护理体会
     喘憋性肺炎因其发病年龄偏小,易出现并发症,在儿科工作中的观察和护理尤为重要。本文就喘憋性肺炎合并急性心衰的临床观察与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自2000年1月~2005年1月我科收治喘憋性肺炎150例,男85例,女65例,平均年龄5.5个月,其中合并心衰患儿60例(男36例,女24 例,平均年龄4.5个月)。经与医生密切配合,采取吸氧、镇静、利尿、强心等药物治疗;同时采取有效的护理措施,取得良好的疗效。

     2 观察要点

    2.1 观察呼吸 咳嗽与憋喘同时发生为本病的特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