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3期
编号:10706621
双层补片无张力疝修补术治疗腹股沟疝的临床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3期
腹股沟疝,疝,腹股沟,再手术,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双层补片无张力疝修补术在腹股沟疝修补术中的临床价值。 方法 回顾性总结2000年8月~2004年6月用双层补片无张力疝修补术治疗腹股沟疝48例患者。其中合并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前列腺增生症、习惯性便秘和心血管疾病者占11例(23%)。 结果 本组无死亡,切口无感染,均为Ⅰ期愈合。术后3~7天出院。随访1~22个月,平均随访18个月,随访率88.9%,无一例复发。 结论 双层补片无张力疝修补术治疗腹股沟疝符合人体的生理解剖,操作简单,分离解剖少损伤轻,疝环充填物设计合理,无张力缝合,具有复发率低、适应证宽、术后修复快、并发症少等优点。

    【关键词】 疝 腹股沟 再手术

    自1989年Lichtenstein等 [1] 首先在美国外科杂志上提出无张力疝修补手术的概念,受到全世界范围内外科医生的关注。收集总结我院2000年8月~2004年6月应用双层补片无张力疝修补术治疗腹股沟疝48例,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0年8月~2004年6月应用双层补片装置对腹股沟疝进行修补4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