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3期
编号:10706302
有机磷中毒未达阿托品化的原因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3期
有机磷农药中毒,1未达阿托品化的原因,2治疗对策
     在有机磷农药中毒治疗过程中常遇到应用大剂量阿托品却未达阿托品化者,现将常见原因和治疗对策讨论如下。

     1 未达阿托品化的原因

    1.1 洗胃不彻底,导致残留毒物不断吸收 近年来我院遇到的这类病人,绝大多数系口服中毒。以前我们对这类病人的治疗洗胃机(或人工)洗胃20000ml。同时常规应用阿托品、解磷定等药物。但有许多病人24h不能达到阿托品化,死亡率很高。自1998年来,我们对这类病人都给予重复洗胃、导泻,同时应用上述药物,病人达到阿托品化的时间较前明显缩短,阿托品用量也减少了。

    1.2 合并脑水肿 大部分有机磷中毒的病人,中毒24h内都有不同程度的脑水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2 字符